24小时网友热搜

    最新合集

    特殊时期下的分布式远程敏捷项目管理

    作者: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72次

      因最近冠状病毒原因,复工时间遥遥无期,大部分互联网企业转入了远程办公模式,大量传统应用软件转为云上应用,以便远程办公使用,即使疫情结束了,未来大部分应用也是基于云上原生应用,主要基于敏捷开发思想和Devops 理念,现在管理工具适应远程协调办公已经是当前必要和未来趋势。进入复工状态,针对研发型的一些团队,如何开展远程协作办公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1. 约定团队工作时间


      在家办公,由于家庭环境的影响,比如需要照看小孩,老人,时间节奏往往不是那么的规律。 因此,团队首先需要对每个人的作息时间进行统一的约定,比如每天的上班时间,中午的休息时间,晚上下班的时间,敏捷团队会议的时间安排等。

      2. 统一远程办公及沟通和在线视频软件工具


      及时通讯讨论群就不说了,平时都在用。由于敏捷团队需要每天开站会,不定时还需要团队成员之间协作讨论,所有多方视频通话和屏幕共享是必须的,可以使用Zoom、Teamviewer,微信群视频,或者钉钉,飞书等工具。

      3. 远程电子看板引进


      故事看板,敏捷开发强调团队沟通,但疫情下和远程协作肯定不适合当面沟通,但是要在隔离状态下达成沟通的目的,建议采用看板工具。 有很多敏捷团队管理需求直接使用的是物理的故事卡和故事墙,在远程工作环境下,这个会是一个大问题。常用的看板工具有这些:

      4、项目敏捷管理的变通


      针对需求的协作,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如何进行远程的需求梳理活动,需求梳理活动通常需要团队一起共创完成需求细化、编写用户故事的验收条件等。 那么远程环境下怎么来开展需求梳理呢?我们推荐的方式是使用视频会议+协作式脑图来进行。多人实时协作的脑图工具使用,通过这个脑图我们可以实现从Epic到Feature、Story、AC(验收条件)的四层结构可视化,并且团队成员可以共同远程实时编写故事和验收条件。

      在这段艰难的时期,期望上面的这些小小的建议能够帮助到您和您的团队,大家共度难关。

    赞[0]

    相关推荐

    更多软件问答

    热门教程

    热门合集

    更多+
    必装app 猜你喜欢 人气app 必玩手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