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网友热搜

    最新合集

    揭秘互联网公司在家远程办公的真实面貌

    作者: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98次

      最近几天阿里、美团等多家互联网企业接连发出通知,将正式到岗时间再次往后推迟,从2月14延后甚至到2月底返工。不集中办公并不意味着不办公。从脉脉发布的《职场人开工状态调研》报告显示,目前42%已开工的企业都开启了远程在家办公模式。

      实际上从2月3日,众多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进入远程办公状态,从早会、打卡、日报成为日常,甚至有的企业员工从早开会起一直忙碌到将近半夜12点,有人抱怨称,“以前还是996,现在远程办公变成007了”。

      对于大多数互联网公司员工来说,远程办公并不常有。不少人在网上纷纷晒出自己的“新”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被全家围观办公、穿着睡衣开视频会议,也有许多人晒出自己在家的“工位”,表示“工位与床的距离只有一厘米”。

      远程沟通,企业用的是钉钉、腾讯会议、zoom还是其它工具?他们在远程处理哪些工作?如何保证工作效率?小编联系了几家大企业工作人员,了解到了史上首次集体远程办公的真实面貌。

     

      阿里:

      阿里是最早宣布延期复工的企业之一,让小编觉得还是很人性化的。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相对于很多产业,疫情对阿里的影响比较小,而且企业本身实力雄厚,不像中小企业那么焦虑;第二是企业具有标杆意义,积极响应政府政策,也是给其他企业做一个表率。

      美团:

      小编了解到以前美团员工都说996,现在在家办公,直接成007了,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不是睡觉就是工作了。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由于美团在春节之前的一、两周已经制定好今年上半年的策略,为了执行策略,所以过年后一回来开工。

      喜马拉雅:

      喜马拉雅把复工时间推迟到2月17日。员工表示在家远程办公从软件工具层面上看,完全得没问题,因为之前员工日常工作就使用定制的钉钉的页面,很多流程、审批都在上面完成,已经很熟悉了,现在继续用钉钉也很方便。

      以上就是小编了解到的几家互联网公司的情况,大部分公司很早就开始使用钉钉等沟通软件了。

    赞[0]

    相关推荐

    更多软件问答

    热门教程

    热门合集

    更多+
    必装app 猜你喜欢 人气app 必玩手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