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网友热搜

    最新合集

    有了这些好用的模版,你可以把Notion打造成专属的工作助理

    作者:张东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94次
    腾讯文档

    腾讯文档

      前几天的文章中曾经介绍过几款适合远程办公的协作工具,其中就有被广大用户称之为瑞士军刀的Notion,相信目前已经有不少朋友用上了这款软件。在Notion中,除了常用的笔记、表格、看板、日历功能外,还有一个在实际工作中非常实用的模版功能,利用好这些模版,就能够将Notion打造成一个全能助理。

      对于刚刚上手使用Notion的用户来说,官方为我们提供了一批优质的模版样例,涵盖了从个人生活到团队协作各方面的模板,我们可以直接到官方模板库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并直接进行套用。除了官方提供的模板外,模板库中也收录了不少来自社区用户的优质模板。

      个人/团队主页

      如果你想将Notion打造为自己的工作区,你肯定希望所有页面都能井井有条地整理好,在你需要时,可以迅速找到特定页面。这时候,一个可以将所有页面分门别类放置好的主页显得尤为重要。Notion官方为我们分别准备了个人主页和团队主页的模板,我们可以参照它来布局自己的Notion主页。

    有了这些好用的模版,你可以把Notion打造成专属的工作助理

      模板的原理并不复杂,仅仅是用标题和页面将不同类别的页面归纳好,让你的工作区变得更有条理。主页模板的用法也非常简单,只要按照一定的格式将页面整理好,就能得到一个井井有条的主页。

      人际关系管理

      在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逐渐疏远。我们的微信里添加了许多好友,可真正有交集的却寥寥无几。Intentional Relationship Aid是用于管理人际关系的一个模板,它可以帮助我们清晰地查看到自己与好友的互动情况。

      这个模板用到了Notion的表格及函数功能,表格可以让我们清晰地看到所有好友的姓名、关系和联系频率等信息。每一行代表一个好友,点击好友名称即可打开一个单独的页面,你可以在这里添加好友的联系方式或是照片。

    有了这些好用的模版,你可以把Notion打造成专属的工作助理

      这个模板还通过函数做出了近期联系的可能性及多久联系一次的推算,它将根据你为好友设置的联系频率和上次联系时间进行运算。作者将具体函数放在了模板中,你可以查看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

      目标进程追踪

      OKR是用于跟踪目标的工作法,许多团队都会用它来明确自己的目标及关键成果。OKRs就是根据 OKR 工作法所制作的Notion模板。

      OKRs通过行内表格的方式来实现目标管理,点击项目名称即可设置目标的参数。设置完成后,你可以在表格中看到当前的数值和完成进度,你也可以随时修改当前数值,进度会自动随之改变。

    有了这些好用的模版,你可以把Notion打造成专属的工作助理

      OKRs比较亮眼的一点是它用到了模板按钮,你只需要点击添加OKR即可快速添加一个新的表格,而不用从头创建新的表格。模板按钮可以用于快速创建模板化的内容,十分方便。

      看板式任务管理

      Tasks and Issues是Notion官方提供的一个看板式任务管理模板,如果你用过Trello或Teambition,相信你对这个模板不会陌生。看板式任务管理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每个任务的执行情况。

      这个模板不但支持对任务进行分类管理,还支持多人协作,你可以将任务分配给相应的同事。此外,你也可以通过自带的过滤器来筛选出分配给自己的任务。你也可以将其打造成自己的任务管理系统,时刻追踪任务完成情况。

    有了这些好用的模版,你可以把Notion打造成专属的工作助理

      在看板的时间设置中,你也可以添加提醒,让自己不再错过重要的任务。

      会议记录

      Meeting Notes是一个会议记录的模板,它将以列表的形式把会议记录整理起来,你可以清晰地看到与具体会议相关的人员、部门。每一个会议都是一个单独的页面,你可以在页面中进行会议记录和归纳。

    有了这些好用的模版,你可以把Notion打造成专属的工作助理

      会议记录同样支持过滤,你可以按照部门、时间等条件筛选出符合规则的记录。除了套用这个模板进行会议记录外,我们也可以在这个模板的范例里学习到一些会议记录的方式和技巧。

      虽然官方模板库考虑的较为全面,但它的缺点就是不够个性化、生活化。如果你想找一些更加生活化的模板,可以在Notion Pages这个第三方模板库中进行搜索。如果官方模板和用户模板都无法满足你,那么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模板。


    赞[0]

    相关推荐

    更多软件问答

    热门教程

    热门合集

    更多+
    必装app 猜你喜欢 人气app 必玩手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