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网友热搜

    最新合集

    掌握这几个飞书使用小技巧,让你的工作效率翻倍

    作者:张东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4255次
    腾讯文档

    腾讯文档

      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如何高效办公一直都是每个团队在实际工作中需要面对的问题,而在当下这个远程办公的节点,提升效率就显得更加重要。前几天曾经给大家介绍过一款非常优秀的协作工具飞书,不过内容比较基础,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实用的小技巧,帮你进一步提升日常工作的协作效率。

      消息全平台同步,资料实时保存

      作为一款效率协作工具,飞书将即时沟通、日历、在线文档、云盘、工作台等重要功能整合在一起,且做到了数据的全平台实时同步,充分拓展了应用场景。飞书的所有消息记录都自动保存在云端,无论你是更换设备还是拥有多个设备,都能在登录帐号的一瞬间看到过往的全部讯息。

    掌握这几个飞书使用小技巧,让你的工作效率翻倍

      不仅如此,如果你的工作群需要拉入新伙伴,那新成员入群后也能看到此前的群消息,不需要再将之前的工作安排从头重新截图或者转发一次,减少消息重叠和冗余。

      多人在线协作,文档与IM深度打通

      如今仍有大量的用户习惯通过传统模式修改稿件,相互传输本地文档并进行批注。这种方式不仅效率很低,而且每次修改都要传来传去,导致文档版本管理陷入混乱。如果想要多人共同完成文档创作和批注,在传统模式下也很困难。

    掌握这几个飞书使用小技巧,让你的工作效率翻倍

      针对这种强协作的改稿模式,飞书为在线文档设计了一套完整的体系:邀请伙伴进入文档后,在线人员会直观地显示在右上角,所有人的修改、批注、评论等也都会实时显示。飞书文档和IM进行了深度打通,创作者和评论者可以在文档中随时@参与人,邀请对方加入编辑或评论,甚至直接通过@分配参与者的角色和工作,被@的人会在IM中实时收到文档消息并及时互动,建立高效沟通闭环。

      外部文件云端保存,清晰整理不丢失

      经历过企业外部协作的朋友们一定都对用微信办公的蹩脚深有体会,可偏偏微信又是当前最流行的 IM 软件,许多外部对接的只能通过微信完成。但微信的文件管理功能孱弱,对方发来的文件如果没有本地缓存,很容易过期自动清理,非常令人头疼。

    掌握这几个飞书使用小技巧,让你的工作效率翻倍

      面对这种状况,飞书的一键保存功能可以成为承载这些文档的中转站。当你收到任何需要备份的文件时,都可以将其导入飞书的个人空间随时查看,不用再担心把文件搞丢。同时,文件还可以方便地分享给飞书里的同事开启协作,让外部文件无缝融入工作流。

      即时查看成员日历,档期灵活协调

      飞书在日历上的最大创新莫过于订阅成员日历功能。当你不确定自己需要沟通的领导、同事行程和档期时,只需订阅他们的日历,就能对他们何时有空、档期如何安排一目了然。届时再去寻找双方都有空的时间对接工作,自然也就从容许多。

    掌握这几个飞书使用小技巧,让你的工作效率翻倍

      此外,该功能还可以用于在预约会议时查看与会成员的档期与会议是否冲突,便于会议组织者安排会议时间和地点,不用一一询问对方是否有空,大幅降低了团队协同中的沟通成本。

      巧用消息串,群讨论也可以条理清晰

      除了排队刷屏,传统IM在群聊时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精准回复,当群里不同成员在讲不同主题的内容时,直接回复常常容易聊串,导致群讨论越聊越乱,沟通效率也跟着降到最低谷。

    掌握这几个飞书使用小技巧,让你的工作效率翻倍


      在飞书中,消息串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当你需要回复某个群成员的发言时,只需要直接在其发言上使用回复功能,你们双方的讨论就会自然形成一个消息串,聚焦要点、避免跑题。点击消息,右侧还能自动显示整个消息串中的内容,方便你们回溯上下文,让每次讨论都能形成可供执行的文档或任务。


    赞[0]

    相关推荐

    更多软件问答

    热门教程

    热门合集

    更多+
    必装app 猜你喜欢 人气app 必玩手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