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网友热搜

    最新合集

    在家办公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五个方法帮你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44次

      在家办公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事情太多如何平衡生活和工作?作为职场人,要在某一时间段将所有事情处理好,做好时间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和大家分享下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

      方法一、四象限时间法

      将工作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程度进行划分,可以分为四个“象限”:

    在家办公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五个方法帮你提高工作效率!

      1、既紧急又重要:比如即将到期的任务、上线危机、同时投诉等;

      2、重要但不紧急:比如制定设计规范、设计培训、建立人际关系等;

      3、紧急但不重要:比如部门会议、取快递等;

      4、既不紧急也不重要:比如网购、邮件、发朋友圈、闲谈等。

      将每天的工作任务按处理顺序划分,先是既紧急又重要的,接着是重要但不紧急,然后是紧急但不重要的,最后是既不紧急也不重要的。

      方法二、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是一种相对于GTD更微观的时间管理方法,创始人使用番茄定时器,因此称为番茄工作法。

    在家办公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五个方法帮你提高工作效率!

      具体方法为: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定为25分钟,在这期间内至专注于工作,不允许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直至番茄时钟设定的时间到时,然后短暂休息五分钟左右,每四个番茄时间段休息一会。

      番茄时钟的优点在于在25分钟内可以完全只专注工作,充分利用大脑集中注意力来高效完成工作,然后休息五分钟,再开始下一个番茄时间。

      时间段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设定。建议在工作时避免听音乐,音乐有时会干扰思考,或是影响情绪,可以尝试听一些白噪音,例如风声、雨声、海浪声等可以使自己静下心来的声音。

      方法三、先思考再动手

      在收到任务时,先了解清楚,梳理清楚逻辑,流程关系后再动手操作。同时思考在这个过程中什么是有价值的东西。

      方法四、避免重复造轮子

      在做一件事情时,学会举一反三,从点到面,善于全局思考。当感觉很难做的时候告诉自己是咋上坡。万事开头难,但做到后面会越来越顺手。因为在过程中掌握了方法,将其学完整,之后的效率就会越来越高。

      方法五、定时间点

    在家办公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五个方法帮你提高工作效率!

      学会放下手机,放下干扰因素。大家知道中国口香糖的营业额下降的原因是什么吗?口香糖一般会放在收银台的旁边,而用户在超市收银台排队时大多都在玩手机,没人或关注前面的货台,可见手机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

      定时间点非常重要,在这一时间段内,收起一切干扰因素,能够保证工作效率。

      按照上述的方法在工作中实践起来,至少可以帮大家节省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避免三心二意,你会发现工作会轻松许多,效率也会更高。

    赞[0]

    相关推荐

    更多软件问答

    热门教程

    热门合集

    更多+
    必装app 猜你喜欢 人气app 必玩手游

    友情链接